realllllll-Chers

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
是前生造定事
莫错过姻缘.

吴邪,丁巳蛇年正月十六出生于九门吴家,吴老狗之孙,吴一穷之子,吴二白、吴三省之侄。居杭州市,书瘦金体,营吴山居,习建筑系,实盗墓业。曾目睹大奎、潘子、阿宁死去,交王月半、张起灵为友,有一伙计名王盟。因为一块战国布帛下墓,牵扯出一系列事情。最后他知道了吴家几代人的付出与牺牲,知道了世界上最大的秘密,知道了张起灵的责任与负赘,与替他守住青铜门的张起灵定下十年之越,穷尽数月时间,缜密计划,天真不再,终于扳倒控制世界的势力,十年后率领庞大车队在长白山接回张起灵,赴了这个十年之约,然后与友人王月半、张起灵隐居于福建雨村。后因追三叔吴三省留下的线索赶往南京,卷入听雷一事,得知自己身体状况已经很糟糕,在朋友们帮住下在雷城治好。故事于此已经结束,没有结束的是吴邪他们接下来的生活,我们接下来的生活,和我们对这本书的热爱。

我们既知,这是一个好结局,就不要再伤春悲秋。不要再纠结十年之约的结局,我告诉你,吴邪接到了张起灵,不用记住他说的第一句“你老了”,只需记住那时他少有的笑。

不要纠结于张起灵的身世,责任,压力,他是不朽,是我们敬畏的神明,他虽然很累,但我们要相信他能继续走下去。

不用纠结于吴邪是否再天真,在胖子和张起灵眼里,在三叔和我们眼里,他是永远的天真,永远的无邪。

不用纠结胖子对彩云的感情无疾而终,他会释然的,他都在坚强了,我们又何必如此脆弱呢。

不用纠结潘子最后的死亡,他是忠骨,为了吴邪而死,没有怨恨,死而暝目,无需我们记挂。

不用纠结黑瞎子隐藏在笑容后的悲伤,他足够坦然的面对着,毋须我们再记挂。

不用纠结解雨臣因为家族的原因从小就扮演着他不喜的角色,他能做好,也的确做好了。

不用太纠结如此这般不如意事,盗墓笔记最后的结局,看了吗?他们虽曾经伤悲,但也不可能以后伤悲,他们虽然过去不曾幸福,但也不可能以后不曾幸福,他们虽然不能永远在一起,但也不会永远不在一起。
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